Friday, December 05, 2014

[台灣] 九合一的晚上




Taipei, Taiwan

方才在演奏廳內,兩個小時的音樂盛宴,那麼地富有質地與層次。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演奏群的表情與動作,忘情地與器樂幾為一體,指揮楊頌斯持魔術棒般率氣地領導樂團行進,轉折、斂抑、輕走、昂揚,台上台下,極為謹慎小心的氛圍,即便樂章與樂章間的咳嗽,也得輕便迅捷,快快收攏。樂曲結束,眾人起立鼓掌,掌聲迴遍了音樂廳內,兩首安可曲,大大快慰人心,同樣細緻又高張的情緒。

也在這一晚,國家音樂廳外廣場同步轉播廳內的演奏,許多人捨九合一選舉的開票過程,席地聆聽這更撫慰人心的演奏。然後樂手群與指揮家們慢慢走出了,他們在廣場站成幾列,感受為數眾多的群眾的歡呼,嘴上終於裂出了不同於在廳內台上那種禮貌答謝頷笑的燦爛笑容,常年演出,他們大概太習慣那種舞臺聚光燈下的起身回禮,微笑且謹守分際,燕尾服式的微笑。然而在戶外,並著燦發的笑容,他們向群眾揮手,既高興又得意,他們終於從一個完美的交響樂團又化身成了一個個的獨立樂手,在這個意外的時刻,他們交頭接耳,他們拿起手機也拍向觀眾,想必不一會也傳上了他們投身的社群網站。

是在這個時候,這個有著美好樂音的晚上才更完滿起來。即便這個揮手照面的時間短短不到三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