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14

[荷蘭] 之間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嚴重的誤點,抵達轉機機場時,已是預定時間的數個小時後。原先的航班早已乘空而去,航空公司改將我劃入下一個最近的航班,轉機時間劇縮,自助列印登機證,快速排入申根通關口,幸好行李隨身攜行未有托運,不然肯定趕不上兩機之間轉運。

穿行購物免稅廊區,在候機區終於緩下,窗外,這時才得見久違的歐洲天空。很多年前我初來此境時覺得帶有螢光色的晨空,很多年後,我才發現原來是心理影響層分居多,或是我在我城根本無暇、無神關注天空。

總之起飛了,自短暫停留的塵世拔離,雲浪洶湧,光匹如刀自四面忽焉砍來、瞬之又去,飛機似在幽冥界中穿行脫困,像所有的科幻電影那般,飛行器在繁麗萬千倏忽即逝的時空隧道,尋找那一點終極光源與夢之所在。

我們遂在對流層與平流層間,在濁世與穹天間,在想望與實際間,在過去與未來裡,等待一段平和安逸的飛行,然後緩緩降落。

午安,巴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