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法國] 下金山




Paris, France

頂好是在下午的中段慢慢到達蒙馬特,陽光不炙,天光尚好,可以居高遠眺眼前一百八十度的巴黎市,儘管著名地標都不在這個範圍內,但是開闊的雲天,總能抒你一點胸懷,若是藍天遊雲、微風依稀,你便彷彿心靈澄澈得能看透人生,不在乎昨天明天未來有甚麼苦瓜鳥事,不在乎身旁潮湧的遊客、密度甚高的扒手。

頂好就買個法國土產可麗餅吧,巧克力或香蕉,或是更多奇特的口味組合,坐在教堂前的階梯吃,看人看景,在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上吃,一邊看街頭藝人作畫、一邊看遊客如何與畫家藝人還價,在彎曲的石板道上閒晃,在每一條後巷短弄踟躕,很有嫌疑地朝人家的窗內探望,沾沾蒙馬特著名的文藝氣。

頂好就在黃昏夕照中一路踢石下山,一丘金黃、光影絢爛,金澄大道讓你走來貴氣十足,夏季溫心、冬季溫身,一忽斜陽刺目睜不開眼,一忽華光閃靈奪照前方門窗,一路下山,景致不歇,如經開釋、如沐金光點化。

頂好你用最精華的一天時光走盡這段,不中輟不休息,你便自一寶山中走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