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23

[日本] 船岡向晚

 



Kyoto, Japan

日間不停強行健走,將晚之際,特意來船岡溫泉洗澡泡湯放懶。

附近沒有什麼著名景點,甚為家常的社區氛圍。澡堂開業迄今正好百年,簡單乾淨,來客泰半是本地客人,從跟著父親來的小孩、學生、上班族至已退休長者,年齡分佈極為平均。

在各式風呂間輪走,深、淺、藥、冰、熱、水療風呂,乃至那泡來如同觸電般有點駭人的電氣風呂,把身體的疲憊悉數交付出去。難得露天風呂並不擁擠,可以不疾不徐、一邊泡湯一邊享受天光與微風。

洗澡泡湯畢,臨街就是船岡山及其上的建勳神社,一路拾階登頂,涼風習習。

雖然居高臨下,這真是個緊挨著城鎮、可讓神祇近距聽聆世音的好地點。我在丘頂石階坐下,觀落日、吹晚風,聽見前方遙遙隱隱的車馬之聲.

想起當年曾點對孔子說的:「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我的亦是美好之一日,風乎船岡,詠而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