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台灣] 夢



Taipei, Taiwan

胸口滯鬱,我想,我該出門走走。

但是,所居處的附近全是房子、無盡的水泥樓房,走不到綠蔭參天的公園。眼前殘有的綠意,只有葉色灰澀的幾株行道樹,以及人家陽台上鐵窗內的幾點綠影。我想到大公園如陽明山國家公園、如大安森林公園之屬晃晃,但是在那之前,我得要走一段路途,在擁擠的人群中搭乘捷運、轉乘公車,去程迢遙,可想亦可即,但是到達目的地前的奔波辛苦又讓我打了退堂鼓。

林懷民在「跟雲門去流浪」中提及:「我諸多春秋大夢裡有一個狂想:發大財,在台北鬧區買一塊地,種大樹,挖水池,鋪草皮,沒有亭台,只有木椅讓人歇息。」

我也和他做一樣的夢。

4 comments:

  1. 我也有個夢......
    願~島內的人民,日子好過些,没有族群,沒有藍綠,大家都是一家人。
    不知,這個夢會不會很"奢侈"?

    ReplyDelete
  2. 似乎是很奢侈的夢哩! ;-)

    ReplyDelete
  3. So well writt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