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台灣] 貓空霧雨



Taipei, Taiwan

薄雨大霧,最適合上貓空。

不惟參覽人潮終於稍減,尤其乘纜車直攻山頂,在飄移的山嵐中沒進穿出,很有騰雲駕霧的神仙之勢。也因霧重,一片白茫茫的氤氳水氣覆住了山下其實醜陋的典型台式灰樓,環目四周,只頂上的黑色纜線在空中不斷將你拔向九穹。車下,有隱約的翠綠山巒。

而薄雨之薄,最好不致將人濡濕,但行走在山間清涼的步道時,還足以在頂上傘蓋似的諸多枝葉上擊打出淅淅答答的音符,這麼一來,你等於是在雨樂聲中幻入了濃霧的山林,是高行健的大作中找尋那座靈山的主人翁了。總還有諸鳥啁啾、蛙鳴唧唧,山蜘蛛的大網在雨中懸滿了一粒粒晶瑩的水珠,這個都市旁的山林,其實在白霧中還頗有化外之味。

幾番步道上下,我在一片開曠的茶田前駐足,聽盡了山林間的天籟,轉而把耳機塞上,是近日聽得極狂的Glen Hansard的OnceThe Swell Season,那麼安靜的氛圍,只需極低音量,便有極佳的賞聆之樂。聽著那首Falling Slowly,誠之切之的情感力道,我簡直就真的要緩緩的墜滑入貓空的飄渺雲霧間了…

1 comment:

  1. 寫的真好, by the way, 到我的地盤, 沒找我? 該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