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瑞典] 向前走



Vaxholm, Sweden

乘船至這距離斯德哥爾摩近一小時的小島,我從港邊開始沿著島緣慢走,碰著圍籬,就往左或往右轉,過了阻攔,再往海岸邊走去,再沿著島的邊緣撥草穿徑而走。

天空很藍,海水很藍,島上林木森然,滿是夏日的涼爽綠意,在島的邊緣漫走,最能大肆領略那種薈萃自然的藍與綠,沒有雜質沒有污染的盛大美好。

六年前初次來這島,我就被島上那種既遙遠又安逸的氣氛深深魅惑,這回再來,當然得撥冗一天,深潛入島的諸多難言美好。

走著走著沒路了,我轉進一條小徑,彩色的房舍錯落在小徑邊,木牆上爬滿了綠藤,簇新的鮮葉在風中沙沙晃動,與腰齊高的石柱上,一盆繁花在陽光中無保留地綻放,像是在清風中暢快地歌唱。

我也唱,小學時學過的那首曲子:「我們快樂地向前走,歌聲響徹雲霄,太陽高高在晴空中,春風也微微笑,啦的哩,啦的囉,啦的哩,啦的哈哈哈哈哈哈,啦的哩,啦的囉,快樂地向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