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台灣] 旅行之後



Taipei, Taiwan

旅程中雖然豐富刺激,沿途雖然風景魅麗、人事鮮活,然而我總覺得,旅程後的前後反芻、細細回想緩緩回味,才是讓旅程更生馨香、更加深化記憶的一個提煉過程。如此,一段旅行才算完滿,一片記憶才算落拓,唯有途中所看所見,得以被反餽在旅行之後的心緒與生活,才算是不枉旅途辛勞。

龍應台的兒子安德烈說得好:「即使是旅行,夠了也就夠了。新鮮的地方、新奇的經驗,也會讓人疲倦。這時你就只想蜷在自己房間裡安安靜靜地看一張光碟,或者和一、兩個好朋友坐下來喝杯飲料、聊聊天…」

我乃坐在自家的陽台上,一本書、一杯果汁在陽光下閱讀寫作,購自土耳其的白衣旋舞者在亞熱帶的天光中繼續向天旋禱,而我則繼續閒閒散散地走完未竟的土耳其旅程。

2 comments:

  1. 我乃坐在自家的陽台上,一本書、一杯果汁在陽光下閱讀寫作.....

    我總覺得這才叫"生活"~~

    ReplyDelete
  2. 簡單可及的生活,你我都可輕易做到不是?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