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澳洲] 渡輪



Sydney, Australia

從來都很羨慕能搭渡輪上下班的人。尤其白領上班族,在辦公室已經坐了一天,這一整天被電腦、電話與各式會議包圍,被各種報表與數字徹底淹沒,出了辦公室,如果可以不進入地底搭乘滿目人造工程的地鐵,如果可以不擠入人貼人的搖晃的公車或電車,如果可以不在馬路車陣中穿梭走動,如果可以搭上渡輪就得回家,多好!

搭上了渡輪,至少眼前開闊,廣大天幕都是你的,眼界都不得不廣。放眼而去,可能有藍天、有晚霞、有繁星、有絲絲縷縷在天空飄飛的自由的雲;而船下或河或湖或海,水波搖曳著將人運渡返家,催眠般的韻律。如此,結束一天的辛勞後終於又可脫離人造叢林而更親炙大自然一些,尤其船板上常有和風徐徐而來,滌心去疲,這迎風吹的爽快情意,可能即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時刻哩。

難怪,我喜歡斯德哥爾摩與雪梨。

5 comments:

  1. 看著文章,我似乎也感覺到了我在渡輪上,蔚藍的天,廣闊的湖水,帶著湖水味的空氣..隨著您的文而入其觀之

    ReplyDelete
  2. 不簡單ㄟ!! 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ReplyDelete
  3. 台北的淡水與高雄的鼓山,也有差可比擬的畫面,可惜不是多數人可以享受的選項哩。

    ReplyDelete
  4. 你側拍人的功力真是一等一

    ReplyDelete
  5. 不敢不敢,實景比照片好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