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澳洲] 飛鼠



Sydney, Australia

植物園就在海港旁,在城市與雪梨歌劇院之間。

晴天,走近園裡,滿眼的綠意,一直走,便一直有不同植種之綠色進入眼簾,大樹小樹、巨樹叢草,有許多在北半球甚少得見。左邊是雪梨港,嚴格說起來是太平洋,港勢受雙岬角鞏衛,離真正的大洋有一段距離,因此只有微微細波,湛藍的波。而穿過園裡大樹的葉隙往右邊望去,可以見到雪梨城拔天起的摩天高樓群,那個雪梨的最高建物雪梨塔,其金色圓柱頂從各個角度都輕易招人目光。

我看見樹林頂端黑鳥飛翔,來回城市與植物園間,真好,是幸福的鳥群,坐擁海天麗景,無價。

且慢,那不是鳥,而是蝙蝠,掛了翅膀的鼠,飛鼠滿天。我馬上想及希區考克電影裡群起攻擊人類的黑鳥。也想到高譚市,蝙蝠俠系列電影永遠的罪惡腐城。

萬里無雲,天光燦爛,這群熱鬧的飛禽在天際旋飛翔轉,與我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有極大的落差。

且有幾隻倒掛在巨樹最頂岔出的樹枝,無盡蒼穹即是其藏身洞窟。

果然南半球巨大大陸,連蝙蝠飛鼠都大器豪邁!

2 comments:

  1. 我滿喜歡蝙蝠的,
    總覺得牠們又美又神秘
    有種說不出的獨特...

    ReplyDelete
  2. 只是這個夜行性動物在大太陽下如此活躍,果真南北半球是顛倒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