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愛沙尼亞] 消失的一小時



Tallinn, Estonia

七點零五分,我從塔林機場起飛,一個小時後,我在斯德哥爾摩機場降落,時間是七點零五分。

約莫是飛過了幽冥神秘界,剛剛自飛機窗外已經見識過,那暗黑天與地之間的一道光。

這消失的一個小時,我做了什麼事?亦就是,這偷渡來的一小時,我做了什麼事?

開始回想:1)我把機上雜誌翻了幾頁,多半是無趣的自我吹捧,與制式的景點介紹,循例,我在航空公司飛航路線圖該頁停留最久,揣想著下回如何飛行,怎麼計畫。2)我望著窗外發呆,短行程,我總要求靠窗位,天氣好,可一覽天地壯闊、白雲彩霞,天氣不好,也可盯著機翼尾端的一盞燈,看它如何孤絕地在窗外的零下五十度氣溫中哀哀閃爍。這一日,不晴不雨,我看見的是由黃昏走入黑夜的光的消逝歷程。3)我吃著拇指大的航空公司餽贈的巧克力,跟空服員要了一杯水,臨降落前,空服員又多塞了好幾顆巧克力給我,大概是犒賞獎勵這機上唯一的東方臉孔。4)我想著接下來的工作該如何推動、又要怎麼完成,這趟長達三週的差旅結束,可見有忙不完的活。5)我開始觀察起前後左右的旅客,他們的穿著髮型、他們的交談語言,他們在看什麼書、用什麼手機?6)數起空服員的數目,與旅客的人數,試算著每位空服員該服務多少旅客,這是份好差事嗎?

便被要求豎直椅背、收起桌板,準備降落了。

上天餽贈的額外一小時,顯然我沒有什麼建設性的產出。於是,隔天迢迢飛回台北時,這一小時就自然給要了回去了,還倒奉送了五小時。

2 comments:

  1. 奉送五小時是指加班嗎?...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從瑞典再飛回台灣,除了與愛沙尼亞之間的一小時時差外,還得要另外還五小時時差回去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