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瑞典] 波羅的海墜海記



Stockholm, Sweden

Långholmen,隔著波羅的海與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遙遙相望的一座小小島,夏天的時候,這裡是斯城裡最消暑處,許多人到這裡行日光浴,或從岩上跳進波羅的海游泳,大樹搖曳,游得近岸一點,還有葉影繽紛庇蔭。

但是今天出門時僅有攝氏三度,沒有人有這閒情雅興來此游泳,墜入海中時,難得由我獨享周遭波羅的海。

我只能這麼苦笑,這一失足,將我今天行程完全打亂。原本僅打算來此觀秋色,便就要往舊城而去,去買幾樣一直想買未買的物品,然後好整以暇回旅館換裝、出發至機場。

原委其實簡單,一早就來,我蹲坐在光滑的岸邊岩上,舒服地吹著秋風,觀賞著這一年就這麼幾週的繽紛的秋日景致,遠端的市政廳,這幾日正陸續公布今年各項諾貝爾獎得主名單,市政廳前的波羅的海,水波微興,久久就有一艘單槳艇快速划行而過。落葉飄翻,常常自眼前飛捲落海,在這裡一坐經時,禪意萌生,人生中的什麼突然間想來都有了不同面向。

覺得自己乍時有了深度起來,不免得意。咧咧一笑,我滿足地起身決定離開了。

卻是福至心靈,我突然想摸摸秋日的波羅的海海水,感它的波漪,觸它的秋日餘溫。

我知道近海岸邊的岩上長滿了苔,遂告訴自己千萬要小心,慢慢來,摸一下就走。慢慢來,慢慢來,我將手指遙遙伸向海面,然後便猝不及防快快滑進海中了。

得意得!能夠在秋日獨享波羅的海,然後帶著滿蓄海水的衣褲運動鞋在只有三度的斯德哥爾摩城裡走逛的人,世間大概沒有幾位!

更重要的,我還是去了舊城,依計畫,雖然沒買著想買的東西。勇哉A.Lien,我自己都這麼想。

3 comments:

  1. 雖然頗沒同情心, 還是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還好一切平安!
    雙十假期去了阿塱壹古道健行, 遇雨淋了一身濕在山林中走路有夠狼狽
    你有辦法這樣走上半天
    真的要阿Q才做得到啊!! :)

    ReplyDelete
  2. 光想到畫面都可以感受到...冷耶~

    ReplyDelete
  3. @Kate: 人生難得幾回阿Q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