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德國] Marcella



Fürth, Germany

打從我一走進門,Marcella便不斷前後打量我。

她躲在媽媽裙後,探頭用眼瞄我,一旦與我目光相觸就立即逃走。我走到走廊盡頭的廁所前,勾頭看了一眼她的色彩繽紛的兒童房,一瞥眼看她就在另一頭虎視眈眈地警戒著。她的爸爸,也就是我的朋友Thomas要她過來與陌生人叔叔問好,Marcella好鐵石心腸、不給情面地說:「Nein!(不要!)」轉頭就跑回房間。

到了第二天,任我怎麼哄騙,Marcella還是不與我說話,不讓我碰她抱她、不讓我幫她拍照。這個不到三歲的德國小女孩,已經講得一口比我流利許多的德文(汗顏!),早餐桌上,她和父親鬥嘴不斷,玩互相打手的遊戲,笑顏逐開,就是不願正眼看我一下。一頓早餐下來,麵包上的果醬沾了一臉極像花貓,我才拿起相機,她惡狠狠看我一眼,把頭偏了過去。

第三天,還在睡夢中的我聽到房門外Marcella的哭聲,不知道遇到什麼事,她不斷哭喊著:「Nein! Nein!」父母親要她壓低音量以免吵醒客人,她更大聲了:「Nein!」

她的舅舅、舅媽來訪,和她玩了好一會追皮球的遊戲,一回球滾到我的腳下,她還是只躲在舅舅後方看著球,我趕忙訕訕地把球推回去。

到了下午,一夥人一起去逛聖誕市集,Marcella看到裝了電池不斷扭屁股的聖誕老人怕得想哭,我跟她說我要把聖誕公公拍下來請警察來帶他走,她沒理我就跑掉。大家就著小圓桌哈著氣喝熱水果酒,Marcella未成年以及我不想喝酒只好雙雙喝著專給兒童喝的不含酒精的水果湯,我拿著和Marcella一樣的印有彩色聖誕樹的馬克杯,向她做了乾杯的動作,她把嘴巴嘟得好高,怎可能理睬我。

一直到最後我要離開了,上車前,我與朋友夫妻相互握手擁抱過,我把手伸向Marcella,她畏畏縮縮才把手伸來跟我握一下。

兩天後,Thomas寫信給在維也納的我,Marcella哭著要找那個Anthony叔叔已經連續兩天了…

3 comments:

  1. 看完~不禁會心一笑!!
    Marcella純真可愛!!
    而女生性格好像就是如此,Marcella表現可說淋漓盡致^^

    ReplyDelete
  2. Anthony叔叔:
    你是不是看起很凶,
    要不然Marcella為什麼不理啊!
    我想,經過她的"觀察",
    你是"好"人,
    所以才會吵她爸爸要找你兩天,
    祝你下次和她約會時"順利"囉!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