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日本] V客



Kyoto, Japan

雖說日本民族性與台灣大不相同,日本人壓抑收斂、台灣人熱情外放,然則年輕學子碰在一起,卻有了兩地相同的高張情緒,看他們互相打鬧、看他們到處起鬨、看他們拍照時推擠著並比起我總是不知所為何來的V字手勢(拍照何需victory?),那種進入成年期以前的單純快樂,在日本,和在台灣是完全相彷的。

走經清水寺旁的幽森綠蔭,穿制服的學生穿流成群,我便彷似跌回了學生時期春秋季旅行到各地參觀玩耍的悠遊心情,在鵝鑾鼻、在礁溪、在東勢林場、在鹿野、在木柵動物園…。他們每一停下腳步舉起V手勢拍照,推推鬧鬧總是音分貝最高的一群,而我便一直在那嘻笑不止的漩渦中載浮載沈,涉入性極高的旁觀,彷似也跟記憶中的我的至朋好友們拍了許多來年某日看到會叫人噗吃一笑的一堆堆鳥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