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希臘] 島的狂歡



Mykonos, Greece

米克諾斯,狂歡之島,島上酒吧舞廳林立,才入夜,一條條地中海式的窄仄白巷內開始暈出七彩霓光,舞音震動,聲波與不遠外的海浪互相拍打撞擊,來自世界各地的男男女女在電音節奏與酣暢酒精中泅游,從這家到那家,急速地旋身飛濕了衣衫。

也有一群租了摩托車的青年飛車吆喝而過,趕赴方方啟動的狂歡不夜的情緒暴風。

我想起中午初抵米克諾斯島的情景。

從船上一躍上米克諾斯,前方的出口柵門外,已經有一堆各式旅店掮客揮動著各式照片、型錄等著吆喝招客,畢竟,希臘諸島的經濟大宗,早已從漁業捕獲轉而成了捕獵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遊客,不趁這幾個月努力營生,一到冬天,又要慘澹到只有村上春樹這樣的旅人才會趁隙三兩進駐。

在一陣嘈雜慌亂中,一位婦人擠到我身前:「近沙灘、包接送,四十歐元,很安靜喔!」我看著她手上護過貝的藍白房舍照片,心底一笑,來米克諾斯的人,多數是慕狂歡島之名而來,「很安靜」應該不是一個好的行銷訴求吧?還是她一眼看穿眼前是怪客一員,反向訴求最能將之獵殺?

我乘上車跟隨婦人前往這晚的住處。果然離鬧區真遠,沙灘,則僅在徒步五分鐘外的距離。

總之,隔日清晨六點,也就是眾人酒酣耳熱才剛入眠時,我已經步到沙灘上,把雙腳踩入涼冽而清澈見底的地中海,看著粼粼水波被朝陽鑲了金邊似的不斷湧動,水聲極有韻律地拍打長長的白沙岸,看來比昨夜的霓炫光影還叫人震動,再過一會兒,水溫應該就暖得可以下水了。

我在燦爛天光中獨擁整座亮晃晃的白沙灘,得意得!

1 comment:

  1. 當狂歡過後,真正的"美麗"才開始;
    在地中海獨享整座白沙灘,難怪你得意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