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希臘] 童話之後



Santorini, Greece

依照旅遊生活頻道所提及,聖托里尼名列世上十大結婚盛地之一,從遙遠的母國飛到地中海中的希臘小島結婚,不管西方東方,咸認是浪漫到不行的童話婚禮。

我在島上首府Fira遇上這對新婚戀人,新郎新娘連同友朋家人浩浩蕩蕩拖行了至少有幾十公尺長,不看大夥的穿著打扮,光計算這些人的食宿交通費用,恐怕是兩個富裕人家極為昂貴的婚禮。

一路上新郎靦靦優雅地笑著,新娘挽著新郎的手臂,一直都笑得燦燦盈盈。來到教堂前欲以地中海為背景拍照了,新娘開始指揮若定,誰誰誰請站那邊、攝影師請分別從那個角度拍我們、爸爸站過來一些、媽媽不要忘記把襟前的胸花挪正…,從她之後的談話我隱約猜知她應是來自英國某公關公司的經理。

我不安分的腦袋開始杜撰小說了,不禁要想,十年以後,這對夫婦會處在什麼樣的境況?會如何衍生與繼續他們的婚姻生活?有幾個小孩?生活離童話意象有多遠?他們還是一對戀人嗎?

3 comments:

  1. 這真是個活生生將童話故事擺在現實生活的例子!
    也或許是人們因為對未來的無法掌握,對堅持婚姻誓言的不確定性;讓此刻被愛沖昏了頭,尚未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的兩個人,怎麼樣也想在有著絕美景色地浪漫中結合吧,以求留下"童話故事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般的圖像。

    ReplyDelete
  2. 我覺得王子比公主看起來年輕許多耶...我也好好奇: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