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美國] 天空



New York City, USA

感冒,本就睡得不夠深沈,前一夜在不斷輾轉後方才勉強入眠,眠未好眠,感覺上不過是一眨眼,又醒了,我在微光中逡視左右,周遭有打呼聲起起伏伏。

廉價的YMCA,難免如此,多了交友機會,少了一點私人隱私,旅程中的小起伏,我盡量當作是種額外的樂趣與見聞。

和衣上身,我推開房門,到走廊盡頭的盥洗間洗了把臉。終於把腕上的時間看清楚了,早上六點餘。也無庸再睡了,我心裡暗想。

沒有返回房內,我走向走廊另一側的盡頭,想看看我在紐約首日的日出。窗戶是由右至左外推式的,約莫只能開得四十五度,我把一顆未醒透的頭顱卡在窗開處,寒氣颼颼,這紐約的十月儘管日間溫度還高,到了晨間夜裡卻是空氣乾涼得凍人不已。

日出的雲霞將我的視線鎖住了很久,那穹藍夜空的底部被橫向刷出一筆又一筆金色的、灰色的朝霞與薄雲,遠方托在金光前的建築剪影很如想像地給了我紐約的大樓群天際線。大城如此,有多少偉岸大樓聳立在天穹下?有多少芸芸眾生在樓中努力過著每一天?

回房拿了相機,我將右手搆出窗外竭力地抓住此時此景此個情緒。

2 comments:

  1. 早起的旅人,才能將美景捕捉;
    這張天空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