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斯洛維尼亞] 琵蘭之罪



Piran, Slovenia

就此,我的罪愆記錄又加一筆。

我把車泊在港的那一頭,沿著地中海岸走來,古意悠悠,這座小城,有斯洛維尼亞難得的高密度建築,一棟接過一棟,建物不只蓋滿了前方突出海面的整個岬角,就連沿著小坡蜿蜒而上道路的兩旁,也是一概紅瓦覆頂的麟次樓房。

小坡的高點,小鎮的教堂矗立於此,教堂之頂的鐘樓,看來絕對是鳥瞰Piran的制高美點。

付了錢,我沿著黑暗的階梯迴旋而上,到塔頂,果然清風浩浩、風光坦然,雙臂擱在石欄上,我望著眼下的美景,起了滿心的感動。

鐘樓的石柱上,有一塊固定於此的鐵板扣,看來是個機關,唯不知用途為何。我伸手試著要扳動它,殊不知鐵片倏地上下彈動夾住了我的手指,與此同時,頂上的這座大鐘哐噹哐噹緩慢地響起來,聲波可以覆蓋整座小鎮,甚至遠方的地中海。不是整點、半點,但小鎮的銅鐘,被一個遠來的遊客給無心觸動了,教堂前方的行人紛紛抬頭仰望…。

剎時淤青的手指終於抽離鐵片,我急急地逃下樓,經過收票員時強裝鎮靜,但是確信自己逃不過上帝的清明法眼。罪過哪!

2 comments:

  1. 好驚險喔!後來,你知道那是在做什麼的"裝置"嗎?

    ReplyDelete
  2. 大概就是手動鳴鐘的開關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