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奧地利] 秋事



Vienna, Austria

兩年前的秋日,我三番兩回到這個Burggarten公園內,在滿地燦黃的銀杏葉鋪成的地毯上閒坐看書,頭上,總是有隨秋風不斷旋落的或大或小的黃金雨。

K說得趁有空趕快到維也納訪我,順便親眼看看這棵被我盛讚不已的枝開成傘的大銀杏樹。

一直沒有成行,後來,冬日漸漸來臨,不過兩三個禮拜,黃金葉便悉數落盡了,再後來,地上的黃毯也給白雪一層層覆上了。我說,那就等來年吧,總是冬春夏秋不斷更迭循環的嘛!

殊不知去年秋季以前,這株銀杏橫向伸展的枝節因為擔心負重過高、斷損後壓到行經的路人,園方將之徹底斬除了。我一時啞然。

很多事,在當下中遇上了,便是在記憶中亙古地有了;而一旦錯過,竟就再難重回重現了,我對K感嘆地說。

1 comment:

  1. 有些事錯過了雖遺憾但也美!
    不過,還是把握當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