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奧地利] 皇街



Vienna, Austria

十一月初起,維也納城內各處開始散發濃濃的聖誕節氣息。除了商家開始在櫥窗、在室內作聖誕節的裝飾布置,史蒂芬大教堂附近的格拉本大街(Graben)更是高高掛起了長長一列豪華大吊燈,這些大燈高高懸在徒步大街上,襯著兩側美麗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在夜晚打了光,迎著夜風微微旋動,看來就像室外的豪華舞宴大廳。

尤其冬日薄雪,雪花如柳絮般翩翩飛落在行人的眼睫、髮梢,轉瞬即化,像是一系列不間斷地輕輕的溫撫。踩在微雪的石道上,暖色的華燈兜頭照下,這夜,是十足溫暖的而非寒傖的。

奧匈帝國的皇朝在上世紀初結束,而其華美貴氣的宮廷氣氛,原來溢出了皇宮王邸之外,而瀰漫在廿一世紀的Graben大街上!

(本圖原載Christmas Shopping @ BusinessWeek 2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