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希臘] 看海的日子



Oia, Greece

怎麼描述這個國家這座島呢?

一路跳島來到名聞遐邇的聖托里尼,島北的小村莊Oia,據說有全世界最美麗的日落。其實不只是自然的日落景觀,Oia的人文樣貌十足是遊客想像中的完美希臘村落,沿著山壁高高低低興建著一幢又一幢緊鄰著的白牆藍頂、藍門藍窗的招牌建築,每戶人家都有一座面向大洋的完美陽台,陽台上圓桌一只、木椅兩三,偶有旅人住客在其間杯觥交飲,有些房舍前面還附有一個個大小形狀不一的泳池,瀲灩的水光中不斷折反出美麗的藍影白光。

我在蜿蜒的小巷中不忍過速地細細品嚐、緩緩前進。兩側盡是極有個性的餐廳、紀念品店或藝品店。

一直到一座小教堂廣場前,一位黑狗老兄從牆的那角露出頭來,緩緩散步而來,牠與我四目對接一會,然後不感興趣地撇過頭去,悠悠地走自己的路,啪達啪達腳步輕盈地向右一拐,一躍跳上一座白短牆,趴在那兒開始賞起蔚藍的地中海景來。

我讚嘆這黑狗兄的好鑑賞力,果然是個看海的好地美景,遂跟著在牠的私房景點旁小坐了好一會,一同看海一同讚嘆。

3 comments:

  1. 我想念希臘!!!想念那不黏膩的海水浸身!!想念那藍到不能再藍的天空!想念所有。

    ReplyDelete
  2. 希臘連小狗都很能悠閒的觀海賞景,讓我不禁感歎,我家附近路上的流浪狗。

    ReplyDelete
  3. 只能說希臘的狗狗們真是"好狗命"不是?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