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愛爾蘭] 流光



Limerick, Ireland

從Cork至Galway,不搭火車,改從巴士,心頭有一些震動。

不是巴士票價竟恁地低廉,行車時間因不需轉車還比火車短,也不是因為巴士新穎寬敞,還附廁所。

令我心頭一震的,是車上的免費WiFi。

盡量不讓自己成為網路沈迷者,行動間有了WiFi,頂多可以即時傳送錄自方才窗外的景致,照片或影音檔,給遙遠的故鄉或各國友人,遞送一手情緒、不失真傳播天光雲影。你的黑夜我的白天,天涯共此時,天光雲影,多處友人共徘徊。

我的震動,其實來自這個科技,以及因這科技改變的我的行為。從商業網路出現、勃興,行動通訊發達、無線網路成熟,不過十幾載,我走過無網路與隨網路兩個世代。如今,我把窗外的景致,像是電影星際大戰中的科技,轉眼beam it up給幾千里外的家人友朋。

還得到了飛箭一般的回覆,咻咻咻,別人的問候,也乘著各自的筋斗雲疾疾飛來。

流光荏苒,光陰似梭,十幾載,莫此為甚。

4 comments:

  1. 即時;分享;炫耀 or 窺視...大概是大家愛不釋手又網路成癮的主因?!

    fm詹姆士

    ReplyDelete
  2. 詹姆士說的,每項都是,有供有需、願打願挨哩!

    ReplyDelete
  3. 網路真的好方便
    我不用真的去見聞覺知每項事物
    藉由文章與圖片
    我就好似神遊了一番
    尤其如果作者是感性的人
    見文所獲往往比親身前去來的豐富

    ReplyDelete
  4. 哪天Rock也分享一下見聞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