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冰島] 霍芬港,11:19 PM




Höfn, Iceland

入夜以後,氣溫下降,空氣開始變得冷冽。

我坐在港邊,望著遠方漁船上不熄的幾盞暖色燈火,沒有什麼風,天上的雲絲清楚映在水面上。如果連我也不動,這裡就是一幅靜止的畫。

畫面以外,其實有幾隻水鳥,在我走近時喧噪了一會,幾分鐘後又從遠處慢慢地游近。水鳥拍翅打水聲,就是這個晚上僅存的一些音響。

陽光充沛的夏日,三個多小時後,天地又要一片光亮。我大概沒想到,千里迢迢跑到接近永晝的北歐,我最想做的,卻是偎到寂寂的長夜裡。

2 comments:

  1. 這樣的畫面叫"夜晚"好特別喔!對於習慣看到白天與黑夜交替的我們,"永晝"實在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呢!

    ReplyDelete
  2. 使用那似無止盡的日光的同時,我總有一種「預支」的感覺,這些,在冬日都是要還回去的哪!

    幸好我「落跑」回台灣了!是壞帳一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