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冰島] 水墨歌



Gullfoss, Iceland

五分鐘後,我就坐在前方的瀑布旁,眼見平坦的水流在這急遽縮小的河面隨地形落差而乍然狂野、舒嘯而下,而後在窄峭的山壁間奔流而去。

狂流激湍、水聲隆隆,講什麼話語都被水聲蓋過,各國旅人到這都自動噤聲。

大雨才歇,天上烏色的雲翳壓得極低,再加上瀑布旁水霧飄渺、嵐氣氤氳,我感覺自己被濡濕、暈開在一幅水墨畫中。

水墨畫中打躬作揖的人都在說些什麼呢?從小我就有這個疑問。此際,我卻是在哼著首旁人聽不到的歌…

8 comments:

  1. 或許,
    打躬作揖的人在唱歌呢!
    啦啦啦........

    ReplyDelete
  2. 我還在想那裡來的新朋友?
    原來是今日嚴選好文的榜首,
    而我偷偷地研究一遍Anthony的旅遊版圖,
    發現唯一一個我還沒有拜訪過的國家(冰島),
    竟然是目前的首篇文章,圖文並茂,God job.
    期待看到更多你的新作品,
    而對於這麼優秀的遊行者,我一定會keep.:)

    ReplyDelete
  3. It's me again. Sorry.
    是Good job. 如果說成God job,
    我會對上帝感到踐越。:)

    ReplyDelete
  4. 客氣了,這當然不會是god job. 不過是尋常的alien job而已... :-P

    ReplyDelete
  5. 你眼中寫意的水墨 是我眼中可吞噬人的洪流
    這就是 多感 和 遲鈍 的分別吧!

    ReplyDelete
  6. 也可能是理性與愛作夢之別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