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瑞典] 戲外




Vaxholm, Sweden

離斯德哥爾摩一小時船程的小島。

正午,我坐在島上小公園的板凳上,啃著出發前自地鐵站買來充當午餐的三明治。

左手邊有位媽媽帶著兩位年幼的男女孩各一在草坪上躺平著曬太陽。小女孩起身東張西望,撿起身旁的樹葉欲往前擲卻懊惱地老是擲不遠,小腳一伸她把葉子連土踢飛了幾吋,很生氣的臉龐,無奈弟弟媽媽睡著似地毫不理會她的小小憤怨。

前方一群人幹架似地吆喝起來,同時吸引了她的與我的目光。原來有人在排練舞台劇,儘管便衣便服,但是聲音與情緒全然入戲,看來應該是古裝劇。演的是小酒館裡的紛紛鬧鬧,嘩然聲中,一位鬧事者一把掃翻桌上杯盤,被位壯漢一肩扛起丟出了門外,旁邊的女老闆不假辭色厲聲責備著滿屋酒醉的男漢…

小女孩毫無懼意、小碎步地趨前探視那位被丟出的醉漢,大概還童聲童語問了句什麼,一方面打斷了排練,一方面引來所有排演者一陣笑。

弟弟和媽媽還繼續在陽光下睡覺。

3 comments:

  1. 哈哈!
    小妹妹出奇不意的"客串",增添這場戲的趣味性,可愛呢!

    ReplyDelete
  2. 所謂赤子,才無所謂戲裡戲外而總是一派真誠,不是嗎?

    ReplyDelete
  3. 若連成人也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這社會還會複雜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