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冰島] 我在冰島,我赤腳




Route 93, Iceland

鯨山路到底,我與雪水融成的山溪愉快照面,再往前去,陡壁直下,流水飛成瀑布,在晴光中拉出一疋疋白燦的大水幕。

難得氣溫十五度以上的暖日,把鞋襪褪去,我在山澗石岩中跳躍,從這端到那端,跑上又跑下。我赤腳,在冰島。我赤腳,和許久沒見面的童年的我一起在曠野腳踏實地而又無法無天。

我把雙足放入水中,聽見自己因為腳底凍涼而發出的唉叫聲,我和我的童年一起回憶起二十餘年前墜入田埂旁一座水田的酸冷沁涼。

我赤腳,在冰島,也在那個時空俱遙的台灣鄉下。

3 comments:

  1. "童年"是人生中最歡樂而無憂的時光,在冰島拾回童年的記憶,很快樂但也惆悵吧!

    ReplyDelete
  2. 兩段交疊的美好時光,很是愉快呢!

    ReplyDelete
  3. 誰說 「赤子之心」 在成年後就該消失無蹤的?







    ps:我現在確定留言key入英文即可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