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冰島] 鳥日午後




Höfn, Iceland

很鳥的一日。

海港小鎮Höfn肯定是賞鳥者的天堂。近海處的低地,成千上萬的罕見水鳥在草上休憩、在低空盤旋。我不需望遠鏡,只需睜開雙眼,便見翅影滿天,耳際啁啾不止。

涉過草叢,直直走上遠方的海堤,大風獵獵,我像是晾在長竿上的襯衫,舒爽地隨著涼風韻律而飄展開來。

然而在回程,走經海鳥棲地旁的蜿蜒小徑,與諸鳥更接近了,我開始備受威脅。對領地所屬極為敏感堅持的冰洲鵲鴨(Barrow's Goldeneye)像是極右派的民族主義者,一心一意要把我這「外來入侵者」驅逐出境。他們跟我亦步亦趨、在我頭上不斷盤旋,時而疾速俯衝而下,像是希區考克電影「鳥(The Birds)」中的所有同類般對我展開嚴正恫嚇。在冰島海港,我是個政治不正確的入侵者。

我踉蹌前行,把連著襯衣的帽子趕緊戴上,有股不詳的念頭。果然不多久,頸後「啪」的一聲,我知道牠們使出了殺手鐧,冷血地對我投了彈。

天殺的,真鳥!

2 comments:

  1. 哈!
    冰島有賣彩券嗎?說不定會有異想不到的幸運"降臨"呢!

    ReplyDelete
  2. 空有一身鳥屎運,可惜在冰島無大樂透可玩,一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