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冰島] 女瀑




Skogafoss, Iceland

如果說,瀑布也有性別,那Skogafoss肯定是座女瀑。

相較於冰島境內大大小小、知名不知名的萬馬奔騰般的雄偉水瀑,Skogafoss真是秀麗婉約。躲在青翠的山坳之後,六十五米高,落水似緞,也似梳攏富彈性的髮瀑。你走近,水花濺地而起的氤氳之氣盈滿她的前圍,可遠觀而不可親狎;或者是從丘側走攀而上,你到了較Skogafoss還高的海拔,見到了流水即將成瀑的那段,還要隱隱嗅到一股立志從軍的木蘭之氣。

相傳昔時的維京海盜在水濂之後藏了一箱黃金,後經一個年輕男孩幾番搜尋從濂後找著一只戒指,如今戒指被嵌在Skoga教堂的門板上,成了小鎮之寶。而那一箱失去蹤影的黃金,在每個陽光閃耀的日子,就在瀑布緞面上熠著金光,黃金猶在,這金光,是誰都竊取不走的珍貴資產。

女瀑配之金飾,也算相得益彰。但我卻更喜歡這個陰天所見、無妝無飾的素面女瀑Skogafoss。

1 comment:

  1. 嗯!喜歡素面女瀑。
    少了裝飾才看得見原本的樣貌,
    這是一種原始且純真的美麗,
    但"裝飾"後的假像,卻是大多人所喜歡遇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