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冰島] 地衣




Varmaland, Iceland

一大遍一大遍的冰島苔原,老是讓人想起了電影中外星異形的卵集之地。

這些被厚厚的冰島苔(Cetraria islandica)所覆蓋住的,是冰島地貌上極常見的火山岩地形。暗赭的火山岩地層儘管密度疏鬆,但是銳度極高,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刮傷人的四肢。

一旦覆上了這件厚厚的地衣,危險的曠野卻變成了舒適的安全空間。概冰島苔向來厚度驚人,兼且不濕不粘,在長滿苔的石上跳躍,就像是在覆了一層厚厚的塑膠地墊的的兒童間嬉戲一樣,落入苔中的雙腳,其巨大的墜力瞬間被吸散而去,像是妳自空中丟了顆雞蛋墜地也不破似的。

又,這北地的苔衣,澱粉質富有高單位營養成分,可增加血液微循環、抗炎、滋養、調節皮脂,可活膚美容、可治療坐瘡…

我更加確信了,這絕對是外星人的卵集異境!

5 comments:

  1. 你没遇見外星人吧!
    不然......
    有趣喔!

    ReplyDelete
  2. so special place, but are you sure it is good for beauty...

    ReplyDelete
  3. 我就是那個外來人A.lien啊! ;-)

    活膚美顏,當然不是直接摘來塗抹,而是要略施加工提煉吧!:-)

    ReplyDelete
  4. 猛一看!! 我還以為是萬羊奔騰...咩~~ JJ

    ReplyDelete
  5. 厚厚的地衣毯,的確和綿羊毛有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