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冰島] 觀地獄




Krafla, Iceland

這個位置,在兩百八十餘年前,烈焰焚空。轟轟的炎火、山灰足將任何靠近的生物瞬間吞噬。

如今平靜美麗、忠實反映天光的藍色湖泊,卻是當年不可一世的火山口,一座血盆大口。天堂般的湖泊,如今卻有個徹底相反的名字—Viti,冰島語中的「地獄」,當中帶有許多冰島人對之的敬畏。

天堂與地獄,其實僅在一線之間。沿著火山口沒有任何安全設施的稜線走她觀她,不同角度映射的藍光像是天堂般要你心醉神迷。然則只要你失足而墜,我想不到有任何的方式足你活命,在不知哪裡才有的直昇機馳援飛抵之前,恐怕你已凍成冰人。

這個位置,在兩百八十餘年後,藍光浸目。眩人的光影,依然足將任何失足而入的生物吞噬。一座天堂,也是一座超完美地獄。

2 comments:

  1. 如果,没你的詳說,很難想像如此平靜的湖泊,曾經那麼不可一世。
    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時空頗玩味呢!

    ReplyDelete
  2. 足見,時間是可弭平一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