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15

[古巴] 女俠S


Trinidad, Cuba

下榻的民宿就兩間客房,前一日,另一間客房的房客晚到晏起,沒機會見著。第二日早晨,終於在早餐桌上遇到,是三十開外的法國女孩S

也是一人旅行,我們各自佔住了一間四人房與三人房,在這寬闊繽紛的老殖民建築裡。

談及各自的古巴行,S的古巴行整整一個月,我說羨慕她的長假,她說其實是辭了職出來旅行。個頭小小,但是S的表情堅毅,有股獨自背包旅行的女孩特有的率性與豁達,如果是在古代江湖,S應該就是位俠女。

言及我極樂在其中的古巴式人民熱情,S的感受截然不同,古巴男人對她的熱情在她看來幾近恫嚇騷擾,intimidating,她說。剛毅的嘴角透出一絲無奈,說還是羨慕你們男性旅者。

不過即使如此,並不阻擋她繼續在古巴行走,S走的路線較為冷門,很多時候得自己租車或搭當地交通工具前往,她去海上的某個小島,去導覽書上只有三兩行描述的小小偏鄉,去從前革命游擊隊藏匿的深山裡健行。如斯勇氣,對於我的讚賞,她只聳聳肩說過譽了。

S邀我是日共攤車資,同闖南濱海岸,可惜這日為我的移動日,午後就要前往另一城市。她爽然一笑,嘆昨日沒見,而今日不能多聊,那就祝福你接下來的行程了。

互道再見後,我還在慢慢享用古巴的濃烈咖啡,S已風一般先一步束裝外出。

我必須說,S也影響了我這男性旅者的一點什麼。


3 comments:

  1. 可以把你住的民宿聯繫方式給我嗎?我和我的臺灣朋友11月將會去古巴待十來天,打算從Havana坐巴士前往Vinale,Satiago de Cuba,Baragoa,Trinidad等地,我們两個女生希望能出發前在網路上預訂好住處,做功課時剛好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你的分享,就厚著臉皮來問你資料咯

    ReplyDelete
  2. 這民宿並無電郵或網頁,只有電話。如需要請給emai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email是celiatest123
      @gmal.com, 請告知民宿名字和電話,謝謝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