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古巴] 快閃哈瓦那



Havana, Cuba

不求甚解的旅人,來到這個廣場(Plaza de San Francisco),繼續不求甚解著。

廣場四周放了幾尊公共藝術品,有抽象的雕塑,亦有應該是甚麼名人聖賢的塑像,例如此尊,與真人等比例的銅像,斜倚在廣場旁的靠椅,觀光客走經,不免皆好奇地去摸他一下、合照一回。船過無痕,連他是誰也不知。

有兩位女子坐在銅像旁,我遠遠候著,等到她們起身,去對銅像拍了張照。

其中一位見著了,開玩笑地對我說:「我以為你是等著要拍我們與他的合照啊!」另一位也朗聲笑著附和。

我也笑了開:「我是想拍的,只是不大好意思啊!」指指椅子,「不如你們再坐回去讓我拍一張吧!」我開玩笑地說。

兩位真的坐回去了,雙人仿銅像姿勢讓我拍了一張。

然後她們起身,說:「你也要擺個姿勢讓我們拍一張喔!」

於是,她們入了我相機,我也進了她們的快門。但我們極盡膚淺觀光客之責地仍舊不知這像塑的是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