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古巴] 姊妹


Cienfuegos, Cuba

夕陽將下,海水漸漸從白天的艷藍色,轉而為昏黃暗赭,從巷口遠遠瞥見這海天絢景,我沒有抵抗力地腳下轉彎,一路就向海濱邁進。

人家的房舍離海甚近,中間隔條泥路,再經過一塊草坪,而後就是海。我跳過泥路上的水窪,站在草坪上觀看落日,心裡暗喊美,周遭卻有雞群咕咕走過,不是錯覺,不一會竟有一兩隻小豬奔來跑去。加勒比海與豬雞,著實與我對她的刻版印像很有些違和之感。

我拿出相機,想捕捉一兩張眼前美景。

太過專注,以至於我竟沒發現甚麼時候,她們好姊妹倆,不怕生地雙雙站在我身旁,一同觀賞我在觀賞的落日。

我指指遠方夕景,說:「Bonito!

她倆點點頭,同意這陌生人看法。其中一位指向對岸船埠,哇啦哇啦說了一串,我沒聽懂,不過似乎是要我拍拍那方向,壓了兩下快門,我把照片自相機螢幕回放給她們看,兩人滿意地點頭。

然後開始雞同鴨講,我用我破碎的西語句子與單詞,介紹了自己,問得了她們的名字與年紀,還有一連串雙方都搞不清楚的奇怪手勢與對話,笑成一團。我把從台灣帶來的鉛筆給她倆各一枝,兩人笑了開,鉛筆拿在手上轉啊轉,很有禮貌地說聲Gracias,繼續我們的創意溝通。


難得這麼開心,照片都顧不得拍了,直到她們的母親們遠遠的喊人,不知道是叫她們回家吃飯還是說要遠離陌生人怪叔叔之類。

總之我們互道Adios說再見了,走了一段路,一回身,發現她倆還在那兒跟我擺姿勢做鬼臉,快樂樂天極了。我將鏡頭對準她們拍了張照,用力揮了揮手,雙方才轉身復行,不知道她們如何,我此時可是不自覺嘴上漾滿了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