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古巴] 我的墮落


Varadero, Cuba

是我的墮落。

到得古巴這種沉睡了幾十年,但刻正歷經巨幅政經變化的國家,理當優先從現狀轉瞬改變的社會人文面看起,大城市、小鄉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的人類文化遺產,人文風景一去不可逆。今朝不醉,明朝無酒。

但是名聞遐邇的加勒比海那麼地享異國風又誘惑人,我的旅程最終站,終究投給了穹天、大海與金黃沙灘。古巴境內旅行,名符其實的風塵僕僕,即便心靈無比充實享受,為犒賞艷陽天不斷走動,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辛苦身軀,我夢想著縱身跳入加勒比海,快活滌去近兩周來的全數身體疲憊。

是怎麼樣的一座沙灘呢?

細緻的白沙岸寬數十米,東西綿延一望無盡,海水輕淺,即便離岸近百米了,水深不及胸,也就是諳不諳水性者,幾十米內都可放心遊蕩。東有日出,西即夕照,景色絕倫。免費的沙灘,無價的大景。

這日不讀書,我讓自己仰漂在淡藍而搖搖曳的加勒比海上,自甘墮落著。


2 comments:

  1. Sounds like a perfect ending of the adventurous trip! Bravo!!

    @ Kate

    ReplyDelete